moondoop

小透明,超低产出,完全看心情
墙头多如天上繁星,最近的心属于法庭南通,成步堂一族都是可爱/帅气/瑟琴三样兼备的究极完全体

【敏苍】新年(上)

*迟到的新年贺文……目标是让敏苍甜甜地过个新年,或许还可以打个过年炮
*惯例的大量捏造+人物OOC+渣文笔,时间应该是接drama
*下(是的这篇文它tm有下……)还没码完……先放一部分出来以免我无声无息地把它坑掉……给自己定在星期天前这个月前(反正日本的正月是到31号……)完结

 


==================================

 

“啊,原来下雪了啊,怪不得这么冷。”

苍叶把热腾腾的早餐放在桌上,看着窗外染上银白的森林。

这里的气候比较干燥,就算是梅雨季节也很少下雨,更别提下雪了。

 

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苍叶就已经艰难地离开温暖的被窝,小心地不惊动睡在旁边的敏克,走到厨房准备早餐。

 

这样的早晨一周大概有三到五次,在不用上班的日子里苍叶通常会起得比平常晚,而醒来后就会有敏克做好的早餐等着他。这是从苍叶来到这里生活第二年开始的,苍叶还记得第一次睡迟了慌慌张张起来后,发现桌上放着两盘冒着热气的蔬菜浓汤,而敏克正从厨房端出一篮面包的场景。

 

苍叶转过头,敏克正从卧室走出来。

 

“早安,敏克。”

“早。”

 

敏克简短地回应,并拉开木制的椅子,在桌边坐下。苍叶也跟着坐下了。

 

“给所有的生命致以感谢。”

“给所有的生命致以感谢。”

 

敏克和苍叶同时低声说出祷告,开始用餐。


吃完早餐已经快要八点了,敏克带着卢拉肯出了门,而苍叶也把莲放进包里,准备上班。

 

现在的工作苍叶已经做了两年多了,店主是一位脸上有疤痕的女性,做着买日用品和烟草酒品的生意,小小的店里除了店长就只有苍叶一名员工,所有事务都要包办,虽然幸苦了点,但总的来说和在平凡工作时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还算应付得来。而且经过两年的锻炼,现在苍叶总算能不依靠莲的翻译机能说出一口流利的当地语,虽然偶尔遇到口音比较重语速又快的客人还是会有点吃力,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来到这个国家还不到三年,就已经获得如此大的进步,苍叶不禁为人类的适应力发出由衷的感慨。

 

“辛苦了,店长。”

 

冬天的太阳早下山,一天的工作完结时正好六点,但外面的天空已经全黑了。

 

“辛苦了,苍叶。”店长笑着说,她脸上的疤痕和锐利的眼神使她外表看起来比较凶,但实际上是个很随和大方的人,还特别爱笑。“你从明天开始就可以放假了。”

 

“咦。”苍叶惊讶道,“可以吗?可是店里……”

 

“当然可以,就当是之前圣诞节的补假了。”店长甩甩手,“圣诞还让你一个人看店,不让我补偿你一下我可过意不去。”

 

“是吗,谢谢店长。”苍叶笑道。“那我先走了。”

 

圣诞在这个国家是个重大的节日,但对身为日本人的苍叶来说就只是一个供情侣约会秀恩爱的日子而已,对敏克一族来说好像也不是重要的节日,至少苍叶没见敏克庆祝过。在圣诞节代一下班在苍叶看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因此多了几天新年假倒是挺开心的。

 


 

来这里的第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根本顾不上除夕。第二年敏克取得了长假,和苍叶一起回到了碧岛庆祝新年。31号那天在濑良垣家和外婆一起吃了年夜饭,苍叶向多惠汇报那一年发生的事,而敏克面对多惠的视线,只是在一旁沉默地把荞麦面往嘴里塞。吃完晚饭后便一起看着电视倒数。新年第一天就去了北区,打算找撕裂旧痕的成员叙叙旧,然而不知该说是意外还是意料之内,苍叶和敏克走到撕裂旧痕的据点时,发现帮派成员一个不漏地聚在那里,还跟着以前敏克定下的规矩行事。一开始因为敏克的外表改变了,成员们虽然认出了自家老大,却还是有点半信半疑,直到敏克走到苍叶被带来这里那次坐的沙发上,用一种熟悉的姿势坐了下来,所有成员才都惊喜地看着敏克,有几个还感动地哭了出来,流着泪大喊:“敏克桑我们就知道你没事!”,要不是碍于敏克平常立下的威严可能都要扑上去了。现在想想那场面还有几分滑稽,一群面相不善的男人围着一个健壮的大汉又是哭又是笑的,不知道的人铁定觉得这是什么邪教现场。

 

不过苍叶觉得他们这种反应情有可原,如果不见敏克这么久,还日夜担心敏克是不是还活着的是他,可能反应比他们还夸张。实际上,找到敏克的那个瞬间,苍叶的确鼻头一酸,说话都带着哽咽,泪水差点涌出眼眶。


苍叶紧了紧外套的衣领,从早上雪花就没有停过,虽然只是小雪,但地上也积起了一层雪,踏一脚下去能淹掉半只脚掌。

离跨年不剩几天了,苍叶想着或许今年也能和敏克一起回去碧岛庆祝,从包里抱出熟睡的莲,按下启动。

「早安,苍叶。」

“早安,莲。”苍叶揉了揉莲的脑袋,“帮我查一下回碧岛的火车票还有机票。”

苍叶没有放下莲让它自己走,毕竟不论怎么看,以莲的小短腿,在这种雪中应该会举步艰难。

「关于这个,苍叶。」过了一会,莲抬起头看着苍叶说:「根据天文台的预测,未来几天会有局部大雪,有一部分覆盖了火车行驶路线,为安全起见,铁路局决定暂停这几天的火车运行。同时因为大雪影响,机场有不少航班滞留,其中包括前往碧岛的航班。」

“虽然这里的雪只下了一点点,但其他地方却是鹅毛大雪啊。”苍叶不思议地说道。

「据说是五十年不遇的大雪,但这片地区比较干燥,影响较少。」莲抖抖耳朵,甩掉雪花。

“是吗……看来是赶不上跨年了。”苍叶遗憾地道。

 

从这里回碧岛不仅要坐长途飞机,还要先搭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达有机场的城市,回去至少要早两天出发。按照这个情况,看来是无论如何也赶不上了。而且也不知道敏克能不能拿到长假。今年只好算了。

 

苍叶把莲放回包里,继续踏上回家的路。

 


 

今天敏克回来得比平常要早一点,九点半没到就回来了,苍叶正在弄最后一个菜,听到声音从厨房探头让敏克再等五分钟。

卢拉肯从敏克的肩上拍动翅膀飞到椅背上,扭头用喙梳理被雪打湿的羽毛。

敏克则脱下大衣,走到炉火前添了几块木头,新添的柴火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可以吃饭了。”

苍叶带着烹饪手套捧着奶油炖菜出来,把锅子放在桌上,对敏克说。

敏克走了过来,在卢拉肯旁边坐下。

 

“给所有的生命致以感谢。”

“给所有的生命致以感谢。”


苍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餐前祷词,就像是在碧岛时的「我开动了」一样顺口。

 

“今天的菜怎么样?”

晚饭吃到一半,苍叶问。

敏克抬眼看了看苍叶,咽下嘴里的食物,说:“很不错。”

苍叶回道:“嘻嘻,谢谢。”

 

从刚开始的「有点咸」「太生了」到后来的「还可以」过了一年,现在终于变成了「很不错」,苍叶心中泛起了一股自豪感,甚至觉得自己就算被炒了也能改行去做个厨师,不过他还挺喜欢现在的工作的,暂时还不想被店长炒。

 

苍叶傻笑了好一会,突然想起:“对了,你今年有拿到长假吗?” 

敏克点头。

苍叶说:“其实我也放假了,从明天开始。”他咬了一口馅饼,快速地咀嚼后咽下,“我本来打算像上年一样回碧岛跨年,但好像火车和飞机都因为大雪停运了。外婆倒是可以视讯通话,但撕裂旧痕那帮家伙见不到你应该会大失所望吧。”

敏克沉默了片刻,冷哼了一声。

苍叶看着敏克,努力不让嘴角翘起。

 

敏克虽然嘴上不说,但还是十分重视自己建立起的帮派的。之前明明是带着歉意去找撕裂旧痕的成员的,却意外地受到那样热烈的欢迎,被成员们用跟以往如出一辙的尊敬仰慕的目光注视着,敏克心里应该也有所触动吧,不然也不会把所有假期剩余时间花在整顿帮派上。

 

顺带一提,敏克本来是想像上次离开一样直接解散帮派的,但在成员们的坚持下放弃了。之后敏克废除更改了一些以前为了对付东江定下的规矩,并选出了一位新领队,本来所有成员都坚决反对这项决定,对他们来说,老大只有敏克一个,其他人选一概不接受。但这样就等于在敏克不在的时候帮派就没有领头人,最后只能折衷地从成员里选出一个代理人,平常负责管理帮派,名义上的老大还是敏克。不过苍叶看着那位被选中的代理,脸上混杂着被敏克赏识的喜悦和成为代理老大的不甘,大概撕裂旧痕里没有一个人觉得敏克首领的位置只是名义上的吧。

 

 

苍叶的思绪从碧岛飘回餐桌前,吃了几口炖菜,心中对自己的厨艺赞不绝口:“今年要怎么办?要不就我们两个、在家里……庆祝算了。”

说完之后没多久苍叶的脸上就飘起了红晕,虽然已经一起生活了这么久,但说出这种话还是有点让人害臊。

一直在旁边梳理羽毛的卢拉肯抬起了头,苍叶总觉得那视线中带着鄙视,这让他脸上的热度更高了。

“不、我不是那种意思……”虽然真的是有那么一点、一丝丝、非常微小的那个意思,但苍叶现在只想回到几秒钟前让说出那种话的自己闭嘴,他急急忙忙对敏克道:“我的意思是、是……我们以前都没有单独一起庆祝过新年,你、你看!第一年除夕的时候是那种氛围,根本顾不上庆祝,上一年回了碧岛跟外婆还有撕裂旧痕的成员一起过,所以今年……”

 

糟了,好像越描越黑。苍叶绝望地想,对面的敏克发出了几声低笑,被嘲笑了的苍叶自暴自弃地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馅饼。

 

看到苍叶的脸红得快要冒出热气,敏克像是放过他一样停下笑声,说:“其实我也正要说这个事。苍叶,你今年愿意跟我一起过我们一族的新年吗?”

 

“咦?”

 

羞得差点原地爆炸的苍叶一开始还反应不过来,等大脑终于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时,苍叶激动地喊道:“我愿意!我当然愿意!应该说请务必让我一起过敏克一族的新年!”

 

「冷静一点,苍叶。」

 

一直呆在苍叶椅角边的莲仰着头,对苍叶说。

苍叶沸腾的大脑冷却了一点,对上敏克揶揄般的笑容,马上变得拘谨了起来。

“我、那个、有点兴奋……”

苍叶红着脸说。

“不过为什么突然……”

“不是突然。”

敏克回道,苍叶讶异地看着他。

“之前不是说过吗,给我一点时间。”

“……?”

见到苍叶迷茫的表情,敏克微不可测地叹了口气。

苍叶动用所有脑细胞搜寻着记忆,过了一会终于想起是有那么一件事。准确来说,那件事苍叶从来没有忘记过,只是没有想到还能接触关于敏克过去的事,不止一次。 

苍叶顿时觉得胸口像是泡在热水一般温暖:“敏克……”

“什么。”

敏克简短地应了一声。

“我现在,真的很开心……”

胸口的温热向着四肢蔓延开来,虽然没有感受过,但苍叶想,在母亲的子宫中的婴儿应该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嗯。”敏克道。“快吃,要凉了。”

“……嗯!”

苍叶笑着回应,开始大口吃起了饭菜。


所有人都对苍叶发红的眼角闭口不提,继续他们的晚餐。

 


 


 


 


 




 


我发现我每次都好长哦……明明是幼稚园生文笔还写那么长可能很少人看到最后吧……这次本来想控制一下字数但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我果然爱得深沉啊……苍叶可爱^q^

愿2018世界和平,歌德叶子手办能尽快发货


我现在才发现lof会自动给我隔行???……把我的排版弄得一团糟,我就说怎么滚动条要滚这么久,虽然本来的排版也好不到哪去但凑合着看吧……

评论(5)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doop | Powered by LOFTER